壞脾氣的潔西

昨天上完站前的最後一堂課,順路經過學生工作的可愛蛋糕店,聊了好一陣子。聊他門去韓國玩,這些同學居然做計程車到首爾近郊,還被計程車司機繞遠路,就只為了到偶像韓星的經紀公司樓下看會不會幸運的剛好看到偶像。可惜只有看到偶像的車子,誇張到連偶像的車子的車牌都知道,哇!潔西真是佩服佩服。把這些心血用來練習英文的話,不用出國英文也嚇嚇叫。呵呵。

聊到她們上過的一些老師,還有潔西的法文老師。就整個現在很多老師都是不可思議呢!潔西的法文老師在同學練習的時候,因為不斷地發錯某個音,結果老師就搖搖頭說,算了算了,同學下課跟潔西抱怨讓她自信心大損,還說先前潔西還沒去上課的時候,老師講到一個東西,大家都不懂,老師也是一副,這麼簡單你們怎麼可能會不懂。可同學也沒抱怨,感覺大家還是很愛戴老師啊。同學上會話課有個在補習班還算很受歡迎課很多的老師,不像潔西這麼黑都沒什麼課,呵呵。這位老師不記同學名字就算了,還叫人家穿白色毛衣的。同學沒反應,換了個說法,穿白色sweater的那個同學,哇!人氣名師原來是要這樣子。其實潔西也聽過別的同學說,聽說只要被客訴就會很生氣,然後上課大發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老師是不是都被寵壞了啊?很多很誇張的呢。

學生還聊到現在很多老師都很臭嘴,不是嘴臭,是嘴巴很壞的意思。而且還很容易生氣。尤其是學生不回答,就很容易生氣。翻臉比翻書還快。呵呵,潔西可以理解,老師在上面一直說,同學都沒反應,尤其是會話課,假如大家都不說話,老師應該會覺得很沮喪,氣餒。潔西有時候也覺得很無奈,會問大家怎麼今天都這麼安靜。不過我是自high型,所以呢假如覺得是大家不懂就再講一次,假如還是沒反應,就讓大家開始練習,有時候同學不敢問問題,練習時私底下問題就很多了,呵呵。不過呢,現在上課真的比較不會生氣了。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雖然有時候還是難免,但是儘量不會表現出來。最容易生氣是同學上課一直說話,呵呵,到後來我就會生氣地制止,但很多人,尤其是高中生都說不聽,不過跟學生生氣也沒用啊,也氣到自己,還不如不理那些讓你生氣因為基本上我上課都還挺開心的,學生大部分都很可愛的呢。

但是呢上課還好,下了課,遇到服務態度差的人,潔西每次都還是氣的火冒三丈。今天去帶小朋友去吃麥當勞,點可樂,去冰。結果呢給的時候搖了搖,還是有冰塊,跟似乎是主管階級的小姐說,我要的是去冰的。那位主管很不客氣地說,那你等一下,那我幫你換,可是下次要去冰要先說。非常之不爽的潔西大跳,說我明明點餐的時候有講,每次點了去冰,給的時候都還是加冰塊,所以我剛剛才搖了搖。明明是你們自己不對還要怪別人。我應該真的有兇,旁邊的另一個男主管馬上道歉說不好意思,後來幫我點餐的收銀妹妹拿給我的時候也一直道歉。就那個嗆我的女生主管在旁邊沒說話。我拿了飲料說謝謝,就走了。其實點餐的妹妹在我點完後,因為收銀台有點問題,所以她可能等了一下再key的時候就忘了,還是沒聽到我也不知道,可是呢我覺得顧客至上是服務業的不二原則。而且我覺得態度是很重要的,就算是客人不對,也不該指著客人的鼻子說這樣是不對的。假如他的口氣是好的,我的口氣覺得比他更好,人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又想到前兩天去我家附近的彰化銀行提錢,晶片無法感應,進去服務台跟兩個在聊天的行員說,小姐說可能是晶片髒了,感應不到,用橡皮擦幫我擦了擦,我去再試一次,還是沒用。再進去,其中一個小姐很不客氣地說,小姐你一定是把卡片直接放在皮包對不對,你一定沒有放在我們當初給你的那個套子裡面,你放皮包很多張卡片在一起這樣就會消磁。你要重辦一張卡,要工本費一百元。What the …,潔西差點沒罵人,只是說,小姐,為什麼別家的卡不會有問題,就你們的卡出問題,而且也不是我弄丟了弄壞了。一百元我不是付不起,只是你們銀行這樣讓人感覺很差。小姐說等等我去問主管,然後出來說,那我們主管說不用付一百元沒關係,可是你要填這張,寫了密密麻麻一堆小字的同意書,然後說你要放棄五天的審閱權。從頭到尾姿態擺超高的。潔西真的很不爽,就說,小姐,你們公立銀行的態度跟服務也太差了吧。我在其他私立銀行人家都不會這樣。因為我很多水電話費扣繳都在這兒,假如我要把帳戶結清要怎麼辦?小姐大概說了一下,就是一副那你結清啊,反正我們銀行差你一個又不會倒的態度。當然我只是小戶,後來發現那是我補習班轉帳的戶頭,所以也不可能結清。

學生要我去檢舉她,說不知道那家店,假如有人被檢舉,全店都倒大霉,算了,那是私人機構才會有的事吧。公立銀行,慢慢等吧。我跟國泰銀行打交道的經驗就好得多,為了一個電子帳單,客服人員找了我很多次,而且每次都很客氣,我都覺得哎呀,真是麻煩人家,心存感激。人與人是要互相的啊!

潔西是反省派的,罵完人後都會反省,去游泳的時候問我外甥說我在麥當勞有沒有很兇。他不敢講,我機會教育,告訴他說就算是對方不對,也不可以兇人家,這樣是不好的。不想給小孩壞的教育榜樣。我自圓其說,我說我也沒兇他們,我只是很生氣,說話大聲點,外甥說,那就是兇,在那麼多人面前我才不會這麼沒水準。厚,這小孩,斗膽拐彎抹角罵阿姨沒水準,不想活了。我說,那你為什麼一天到晚兇妹妹。他無言。今天早上也才罵他們,老姐去大陸,兩個住我們家,他舅舅給他一些畫冊,都在椅子上跟地上,昨天念了好幾次都說等一下,今天早上潔西起床氣,開始大罵,通通整理好,每次都東西都亂丟,我哪萊那麼多時間一天到晚幫你們收時。通通整理好,���麼那不然不准去游泳,是罵了有效,還是為了要去游泳,總之整理得乾乾淨淨,迅速確實。唉。小孩有時好像真的不罵不成器耶。但是罵了心情又很不佳。

最近脾氣大壞,忙忙忙,越忙越覺得要做的事情越多,永遠做不完的事就覺得煩又累,感覺就越不順,然後就更容易生氣,惡性循環,哎呀,修養休養。昨天全身筋骨酸痛,覺得老骨頭要閃了,去按摩,按完超好睡。今天游了泳,只有五六百公尺吧,回來累到不能動,可是還一直睡不著,厚。吃了藥還是睡不著。寫了一堆應該可以睡了。明天下了課,假如起的來去上雖然覺得沒什麼可以期待的課的話,去兩廳圖書館聽聽古典樂,培養一下氣質,放鬆一下心情吧。不要再生氣了喔!會變得又老又醜的。我這胖子,今天發現買了三件不能換的內衣,size買錯了,啊!!!!!!褲子沒一件能穿。明天順便去墮落好了,買幾件寬鬆的短褲嚇人,唉!

祝大家新的一周有新的美好的開始,一起加油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