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理想體重的大家都知道做不到的習慣

維持理想體重的大家都知道做不到的習慣

潔西剛剛看到 Bright Side 上說的,自己在加油添醋

1 If you don’t like exercising, 30 minutes is enough. 
1 假如你不喜歡運動,三十分鐘就夠了。

有實驗顯示說每天做半小時的運動比做三十分鐘的運動可以多瘦百分之二十。哈哈哈,每天喔,每天多做那半小時運動的話,應該是跟潔西一樣多吃更多,當然少瘦更多XD

做運動都很難逼自己去做,這個星期想要去健身房想了一個星期,還沒去過一次 = =

潔西連上次跟學生說下課要趕回去做運動,結果回到家就懶得出門了,難受(瘦)啊…

英文小教室:記得 like 後面可以加動名詞 V-ing 或 不定詞to + V1,但是就是不會用動詞原型V1 ,所以不能說 I don’t like cook. (X) 要說 I don’t like cooking. 或 I don’t like to cook. 我不喜歡做菜。但很多人都會忘記。可是有人可能會說,啊,可是我看過 I don’t like exercise. 我不喜歡運動。因為 exercise 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就這樣XD

2 Eat slowly and deliberately
2 刻意放慢速度吃東西

因為吃太快的時候腦子還沒感覺到胃的飽足感前已經吃太多了。潔西吃東西已經夠快了,今天跟一個外師聊天的時候太誇張了,潔西講兩句話不到三句的時候,突然發現不知何時他桌上那塊布朗尼就已經消失了,比潔西還誇張耶。

英語小教室 deliberately 就是刻意地,故意地,跟 slowly 都是副詞用來修飾動詞 eat,不要忘了,所以要記得加 ly 喔。

3 Avoid eating in front of your computer or TV.
3 避免在電腦或電視前吃飯

現代人是該說避免吃飯配手機吧!從前吃飯配電視,現在吃飯配手機是大家的家常便飯。尤其是一個人吃飯,在麵店餐廳路邊攤任何地方只要是吃飯的地方,不管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的人還是跟別人吃飯的人都不可能看不到任何人刷手機。潔西上次情人節跟家人去吃飯,看到一對對情侶,面對面坐著,各刷各的手機,不發一言,恩,這跟減肥沒關係,哈哈哈,又離題了。

4 Don’t overheat your house.
4 不要把家裡保持得太溫暖

針對冬天,因為有些人會開暖氣,有實驗報告說,寒冷的時候骨骼跟肌肉會產生熱量,這個過程就會燃燒卡路里。那潔西都少穿一點好了,哈哈哈,這樣冬天應該可以減肥,不過大家都有發現,冬天特別容易課,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但是從前老師說冬天不要減肥,容易傷身體,這可以當作潔西減肥失敗的藉口嗎XD 減肥兩星期做多瘦2.5公斤,但是這幾天胖回來只剩瘦了0.5,瘦了,又胖了,夢幻的泡沫破了,也破太快!

5 Read food labels.
閱讀食品標示標籤。

就是後面寫多少卡路里,還有包含了什麼有得沒的鬼化學物質的標籤。看了你大概就會不想吃也吃不下,尤其是垃圾食物,看到那個熱量,還有那些念都念不出來的化學物質,所以潔西都很爽快的不看標籤就吃了XD

6 Eat more yogurt and nuts.
6 吃多一點優格跟核果

有研究顯示就長期而言吃優格跟核果比吃蔬菜跟水果減肥減得多。但是呢,潔西覺得那應該是要註明,吃無糖的優格跟吃沒有像潔西家的核果那樣烤的香噴噴,加點奶油,鹽跟胡椒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核果。明天就再來烤些核果來吃吃吧!

蔬菜應該是吃不太胖,除非加太多醬料,或者都吃根莖類的,水果熱量高的很的很多。Eat smart! 吃得聰明人好像就會變得聰明,潔西自己覺得最近垃圾食物吃多了,人都變笨了啊!!!

7 Eat more spicy food.
7 吃多一點辣的食物

吃辣可以促進你的新陳代謝 accelerate your metabolism ,所以就會燃燒卡路里,那個揪一團吃麻辣鍋的,開放報名中。ㄟ,不是說要減肥的嗎?永遠都是明天的是,今年減不了,沒關係,還有明年XD
8 Drink water.
8 喝水

喝水很重要,但是很多人都會忘記,潔西也是,常常會發現,啊,尤其待在家裡一整天,沒什麼動到的時候更容易忘記喝水,但是咖啡卻不會忘記喝啊!多喝水其實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的吧?

9 Don’t eat late night snack.
9 別吃宵夜啊!

對潔西來說這大概是最難的一件事啊,尤其是上完課之後,上課其實還蠻動腦的,真的,動腦非常累人消耗熱量的。多上點課就可以減肥了,不太可能,因為上完課之後通常會狂餓就吃狂多,跟上健身房差不多的意思。

10 Don’t eat junk food.
10 別吃垃圾食物

為什麼垃圾食物都特別香特別好吃呢?好難啊,減肥,去年怎麼瘦 8公斤的啊,真的是無法想像。越是垃圾越是好吃。跟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同樣的道理嗎?哈哈哈,又亂扯了。

今天去聽歌劇有點小失望,然後就上半場聽完下半場就走人了。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但是呢,人真的是 Great Expectations = Great Disappointment 期望愈大=失望越大。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中文也太難了。潔西當年在澳洲雪梨歌劇院看卡門的時候就失望過一次了啊,哭哭。因為看太多聽太多都是天王天后級的演出,會製作成 DVD 的都是非常棒的演出,相對之下,一般演出就真的,看 DVD 都會感動地流眼淚,但是因為真的門票也很便宜,小成本小製作,當然不能跟那些大手筆製作的相較。

最後該睡覺了,突然好想用日文擬聲語,睡得著的話,最近越來越笨了,思緒也笨,說話也笨,該說的都說不好,該拼的單字也拼不出來。所以昨天第一天,今天第二天,把藥都停了,有點恐怖,今天才第二天,頭就覺得要痛起來了,果然藥還是有藥效在,不過再撐一下,假如能撐過一個星期大概就要喝香檳慶祝了,因為即便是有吃預防頭痛的藥在控制,今年夠慘的,幾乎每個星期最少頭痛一次,大痛,不是小痛喔,要說連續十天不頭痛的情況則是一次都沒有。

加油中,不吃藥第二天,恩,最後還是會還要吃的啦,就跟高血壓跟心臟病的藥一樣,吃了就回不去了,不過偶爾讓身體休息一下,應該連垃圾食物也休息一下,哈哈哈。明天開始明天,永遠的明天,繼續加油睡覺去了,晚安,喔,是早安,週末快樂! Have a nice weekend!

 

昨天的文放完再放今天的文

最近每天上映潔西來找碴

潔西真的太機車了嗎?

明天會不會換潔西被學生找碴呢XD

剛剛去吃飯,點兩個鍋都超久沒上,沒有一個小時也有四十分鐘,隔壁都換過一桌上了三道菜了,沒錯,因為我們沒上,都一直看隔壁上的菜,哈哈哈。

催了兩次,還是沒上,然後感覺是比服務生高一點的主管或廚師之類的居然看著我們的桌子問說,「真的兩鍋都沒上嗎?」

服務業問這種話真的太沒 sense 了吧?潔西只好嗆說「那不然你的意思是說上了我們吃完了然後跟你說沒上嗎?」

好機車的潔西喔。後來又弄了半天,那個先生後來說不好意思,那兩鍋都不算錢。新開的店有點手忙腳亂,不過至少還有誠意。

下午吃摩斯漢堡,說現做的漢堡上來是冷的,超難吃,但是因為要上課,所以就沒說什麼,不過後來下去點咖啡的時候,很討厭摩斯這一點,每次點35元的熱咖啡,就說我幫您換成研磨咖啡好嗎?說不好的話就會跟你說那要再等十分鐘喔。然後也不會跟你說研磨要加十元,乾脆就不要把一般熱咖啡放在菜單上啊,遇過起碼十次以上這種狀況了。

上課中,懶得計較,就說好,然後轉身拿了一杯感覺放了很久,上面還有封口的咖啡給潔西。潔西又跳了,說剛剛的米漢堡一點都沒有現做,不熱的,不新鮮,都沒計較了,現在咖啡又要拿不熱的,昨天已經在星巴克抱怨過溫咖啡了。咖啡要嘛就喝冰的,不然就是熱的,溫咖啡大概是世界上最難喝的東西之一,個人不負責自己的意見。驚動了主管,過來問了,問潔西漢堡吃完了嗎?吃完了啊,主管說下次可以反映,因為他們的炸鍋壞了,所以剛剛有些漢堡沒有達到一定溫度,但是還是熟的,可以吃。這種話不太負責吧。潔西說不會拉肚子吧?他們還說沒問題。後來做了新的熱咖啡給潔西。不過潔西回家真的拉肚子了,從早到那時候只吃了他們家的沙拉漢堡跟咖啡,可以去抗議要求賠償嗎?這不算潔西機車吧,真的就是他們的問題啊!

昨天在星巴克喝到溫的咖啡,請他們加熱水,加了還是溫的,問了一下,美式不是濃縮加熱水嗎?為什麼會是溫的,店員說我們的熱水不是一百度,六十五度到七十五度之間的樣子,有一定的標準。恩,但是潔西上星期喝到的咖啡是熱的,不是溫的。店員說不可能,我們有一定的標準,都是一樣的。然後倒了他們所謂的熱水給潔西喝,溫的,潔西說。覺得那個水溫應該不超過四十度,最多五十度吧。

那我幫你從做一杯吧。店員說,做到一半的時候,潔西想到,你再從做一杯溫度又是一樣的話,那就沒必要了啊。這時店員又倒了一小杯水給潔西,問說這樣溫度可以嗎?恩,水是熱得了,這次,有他所謂的七十五度了。最後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說可能熱水一次出太多,所以冷卻,這時候水會降溫,那你不是說你們有一定標準,潔西心中OS,標準這種東西不一定你照著所有的程序去做,就會出現你想要的結果,機械不是總是那麼聽話的,不要死腦筋啊!

機車的潔西昨天聽歌劇也覺得不OK,椅子超難坐的,歌手跟潔西無緣,有兩個帥哥蠻養眼的,其中一個唱作俱佳,其他的就沒有上次看的水準,這樣的說法有沒有很機車?看到翻譯有一句說「他來當新崗換老崗的時候」都快暈倒了,意思說是男主角會在衛兵換哨的時候來,上面那句真的是中文嗎?

從前跟朋友出去吃東西都會被念,因為遇到難吃的東西就會說難吃,但是每個人的味覺都不一樣,很多人就覺得很好吃啊很好吃啊,沒有你說的那麼難吃,哈哈。潔西對吃的要求太高了?標準跟別人不同?不會啊,覺得很多東西都只是很基本的。

突然想到同學那天跟一個女同學說,早點結婚,不然眼睛會漲到頭頂上,哈哈,真是太可愛了,問學生說你是不是還沒結婚呢?對。台灣女生也不是眼高於頂,真的是上了一定年紀選擇真的非常有限啊。

最近的學生服務業的好多,從東區的 UNIQLO 到信義三悅的資生堂,還有信義微風TSUJIRI 辻利茶屋,還有學生在信義那附近咖啡廳工作,原本當婚秘,她的同事朋友交了個有錢的男朋友,幫她開了個咖啡廳,學生去幫忙。真好!

亂扯一堆,最近真的太機車了,平常看了不喜歡的東西就算了,最近還會留言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中文翻做「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大陸翻「神奇動物在哪裡」,中文直譯過來的話是神奇的怪獸跟去哪裡找他們,中文翻譯真的不能再加強了嗎,這片名真的讓潔西打消去看的念頭啊!

繼續說,今天吃飯的兩個厲害的高一生,小寶的同學考第三名,小寶考第五名,不錯不錯。但是聽到念永和某宗教學校的小寶的同學說,好幾個老師上課都在講佛教,宗教,說到 ISIS 說他們根本不是教徒,是被撒旦附身會下地獄之類的,然後也有老師上課講基督教,總之就是非常宗教,然後遲到要罰抄心經。突然有點慶幸還好當初叫小寶去念這間學校她沒聽潔西的。

最後,潔西今天就頭痛了,果然撐不過幾天,沒關係,繼續努力。今天上課學生認真起來,預習跟複習,果然成效有差,同學先前補習班已經補了一年,覺得過段時間沒上課,又回到原點,這次上家教,想把英文加強起來,不想再浪費錢了,學生說「老娘跟它拼了!」

哈哈,潔西也要學一下,減肥跟部落格做影片,還有頭痛,都應該要有「老娘跟它拼了!」的決心,今天又減肥失敗歸零明天再從頭開始。加油中的廢文,哈哈哈。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