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分享喜歡的用書 Tactics for TOEIC

昨天,恩,還是前天啊,忘了。買了很久,忙了很久,這兩天總算有時間好好仔細地看了一下這本Tactics for TOEIC,大力推薦,真的。覺得很感歎,為什麼補習班不用這本書啊?我反應過了,但是當然我們這種微不足道的反應是沒用的,因為補習班有很多的考量。假如你只有錢買一本書的話,買這本就對了。

敦煌書局有賣

敦煌書局 Tactics for TOEIC

還有台灣代理多益的官方網站也有

http://www.toeic.com.tw/book_list_02in.jsp

其他我就沒看到,可能要找找,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賣。長得就是下面這樣子。買的時候總共有四本,這本書Tactics for TOEIC,加一本橘色的解答本,另外兩回的模擬試題。

裡面是彩色的,設計的還不錯。愛拍耶,我。

下面是我目前在補習班教多益用的四本書,跟我覺得他們的優缺點

1.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Introductory Cour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3930

2.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1910337

3. Barron’s TOEIC TEST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2072628

4.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

http://www.crane.com.tw/ec99/crane/GoodsDescr.asp?category_id=172&parent_id=159&prod_id=01201000

這四本書各有優缺點。第一本因為是入門初級,所以最簡單沒話說,基礎比較不好的倒是可從這兒開始才不會沒信心。第二本呢叫進階,不知是否因為是覺得進階就要弄的很難,所以呢有些地方是沒必要的刁,題目刁鑽,單字也有些難又不盡實用,失去了真實性。第一跟第二本都是朗文出的,按著聽力閱讀的七個部份一個個練習。最前面都有講解做題方式,但是不多。這兩本書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他們是很多很多年前的舊版改版的,所以有些東西根本是拿舊的來改,尤其在文章方面我覺得都不夠新,跟實際考試落差不小。第三本是Barron’s ,這本很多人用,挺受好評的。這本書只把聽力跟閱讀分開,聽力的練習是混合著。閱讀則分五六跟第七部份。講了很多的文法點講,講的蠻細的,有些部份太細了。而且練習時都是按每個文法點練習,有時不知道究竟懂不懂。另外閱讀的文章太過簡單,沒有反應考試的真實性。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三本書的作者都是同一個人。所以呢,其實就比較會變成類似的東西跟題目在打轉。第四本非常有條理的整理出了聽力跟閱讀每個做題部份的注意事項,非常的好,但是呢單字有點太偏,很可惜。部份題目也比較偏簡單。(後註,這幾本書最近都有改版,同學密切注意,改版後還沒教過,所以以上不負責言論僅作為參考用)

好了,給人家批評完畢。現在就來說一下為什麼我覺得Tactics for TOEIC很好。這本書把多益按聽力閱讀的七個部份分開來每一個部份一個單元,有四個循環,總共二十八個單元。每個單元有解題要點,考試技巧,注意事項,並且有相當多的練習。並沒有相當多的文法點,可是呢有不少互動的練習,另外有一些很實用的單字跟句型練習。練習的題型比較多樣性,跟其他書不同的,比較需要你去思考,主動的學習,而不光只有按照多益的考試題型練習。至少我覺得是那種整本好好練習完了,你會學到比較多東西,在聽力閱讀方面的技巧都應該會有進步,不僅是會考試而已。比方說應該會知道如何做要求,詢問意見,提供協助。閱讀表格,公告,文章等。整本書整理的相當好,Oxford出版社出的,真的不錯。最重要的是裡面單字都非常好,跟考試實際會出現的有接近。這本書的最後面還有每一個單元的單字整理,單字有英英解釋,例句,另外還有小習題讓你練習。更棒的是裡面的句子都是跟你在實際題目會看到的句子相似,所以呢不斷地重覆刺激對記憶來說相當地有幫助。這樣子不用死背,就可以自然地把單字記熟,這是我比較推崇的方式。

目前台灣市面上找的到的ETS出的官方全真試題大致上就是下面六本。

有點類似多益的考古試題有這四本書

1.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 第一本,內容有點舊,ETS有在賣,可以網購,書局賣的不多

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http://www.toeic.com.tw/book_list_01in.jsp

 

2.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第二本,ETS有賣,有些書局也有,比較新一點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Vol.2

http://www.toeic.com.tw/book_list_09in.jsp

 

3.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 比較新,第三本,博客來有在賣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Vol.3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9348

4.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V: 最新的第四版:最新,博客來有賣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9706

 

上面的第四版是2013/12/15新出的,潔西還沒有買,因為上面ETS的連結不知為何故障,是ETS的問題,所以沒法改,潔西就把以4. 的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四改放博客來的聯結,四的下面找一下就有三的博客來網址,建議買這兩本就可以,一二的題目比較舊了,除非你財力雄厚,想要多練習全真試題,也無彷啦,只要買一本的話應該要買四,應該跟最近的考試應該會是比較接近。另外謝謝網友告知上面聯結故障,所以潔西把家裡的三本拍了一下,其實坊間很多都標榜全真,其實都不是真的全真,而且老實說,題目差距的程度還不小喔,所以強烈建議要買的話,認明黑乾仔標正記消痣丸,啊,不是啦,是認明ETS出版,ETS是出考題的公司,出版的才是真的全真喔。不好意思,潔西從前跟英國同事混太久,真的很冷。聽得懂上面冷笑話的大概跟潔西差不多年紀XD

 

多益全真試題1-3的圖片

20140507-231441.jpg

 

5. Tactics for 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這是前面潔西大推的聽力閱讀練習題,一步步來,學生有照著做,進步不少的,裡面也有模考,但是有點舊,希望最近會出改版的新版啊。

http://www.toeic.com.tw/book_list_02in.jsp

 

6. Tactics for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  口說跟筆試的很好準備,潔西用這本書幫學生準備口說筆試的考試,效果還不錯,學生去考試說題目相似度也不錯。想考口說跟筆試的人可以試試。

 

上面的書老實說不太好買,台灣的書局賣書有點怪啊,全真試題查查大書局,博客來1-4都有,但是呢5,6要去敦煌買,不過現在網路上都可以買的到,敦煌跟博客來都線上訂書就可以囉:) 下面文章就先不改了2014/05/07 🙂

三本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都只有題目,第三本是100年底出的。這三本的好處是後面有解答翻譯,所以程度不好的人省去了很多查字典的時間。只想買一本的建議買最新的第三本。雖然說聽說Tactics for TOEIC也是後來改版的,但很重要的是這是ETS,也就是出題考試機構授權出版的書。這本書有附兩個全真試題, 這些題目做下來你會發現,有些單字不斷地重覆出現,整體的考法,重點非常一致。我這個人算是會考試的,根據我做了這四本全真試題,還有我去年自己去考了一次,我真的覺得這本Tactics for TOEIC不論在題型跟單字方面都跟正式考試最為接近。最近忠信,辦多益考試的機構又得到ETS授權出了兩本更新的出來搶錢,我還沒有砸錢下去買。應該還是會買吧!(附註,學生說網路上說這本的CD比考試還慢,等我買了再報告)

所以呢,我知道很多人因為都是報了名,花了錢,所以呢就得一一買補習班要求的書,而且上課老師會講解,練習。可是呢,可以的話,可以再多花一點錢,一千三百五的樣子,買這本外加兩個全真題型,把裡面的題型好好練習,單字好好記,我想應該會考得不錯的。假如是我上課的同學看到這裡,請不要又跑去補習班跟顧問說老師說我們上課的書不好叫我們買別本,我是說每本書各有優缺點,但是本人推薦這本,不然我又要被釘了。謝謝合作。假如我自己開補習班的話,我一定用這本書,但是呢,不是我開的,所以呢我只能盡量上課用講義的方式印給同學做練習,而且還不能上太多,因為不上課本的話,同學可能會有意見,唉。

當然這本書也有缺點啊,就是他沒有中文翻譯。可是其他上課用的四本也沒有啊,恩,坊間都有出翻譯本就是了。總之呢就是自己查字典,自己看,自己做題,有問題的可以問我。學習要有成效最重要的是要主動的學習,我真的覺得。如果都只是去上課,坐在那裡被動的聽跟練習,效果非常有限。那些課外自己多做練習,整理單字的人絕對會有好成績的。多益是可以準備出來的考試,九百九十分的滿分並不是那麼難,有實力的人練習一下或多考個幾次都不成問題,上回在外貿協會上找工作的時候,看到一堆人都考滿分的,我有個北一女學生的同學也考滿分。但是有必要考九百九嗎?分數並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個幫助你得到好工作的橋梁,最重要的是你真正的學到了東西,真正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出來,那才是真正能幫助你成功的東西。好的多益成績或許能幫你得到面試,但是一面談來個英文口試或寫報告,這時候就靠實力了。

唉,這也是我多益教的很無奈的原因之一,很想真正的給學生一些有用的東西,但還是免不了只能在題型跟單字上打轉。我希望在上課時做一些變革,但是可能要先問過學校,還需要同學的合作,好好策劃一下。對了,我的多益單字整理陸續有點進展,但是呢因為範圍大,所以需要很多時間。我目前呢是休養中,老人家,不能太過勞累,所以不好意思,又是句老話,敬請期待。同學繼續加油!

最後真的很想買多益單字書的同學,潔西覺得這本整理得還不錯,日本人寫的。不過潔西覺得當然最好還是同學自己整理得會更棒!加油!

TOEIC TEST完全圖解字彙,博客來有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8505

後註有網友留言說可以買簡體的中英文版Tactics for TOEIC,潔西Google了一下,找到露天拍賣Tactics for TOEIC有在賣,真的如網友說只要兩百多元,不過內容的完整性,翻譯的正確度,還有賣家的可靠性這些可能要大家自己試試。假如有人買了可以在留言跟潔西說一下。謝謝囉。

對「潔西分享喜歡的用書 Tactics for TOEIC」的想法

    • 文章裡面有寫,可能不是那麼清楚看到,摘要如下:)

      三本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都只有題目,第三本是100年底出的。這三本的好處是後面有解答翻譯,所以程度不好的人省去了很多查字典的時間。

      Tactics for TOEIC這本書把多益按聽力閱讀的七個部份分開來每一個部份一個單元,有四個循環,總共二十八個單元。每個單元有解題要點,考試技巧,注意事項,並且有相當多的練習。並沒有相當多的文法點,可是呢有不少互動的練習,另外有一些很實用的單字跟句型練習。練習的題型比較多樣性,跟其他書不同的,比較需要你去思考,主動的學習,而不光只有按照多益的考試題型練習。至少我覺得是那種整本好好練習完了,你會學到比較多東西,在聽力閱讀方面的技巧都應該會有進步,不僅是會考試而已。比方說應該會知道如何做要求,詢問意見,提供協助。閱讀表格,公告,文章等。整本書整理的相當好,Oxford出版社出的,真的不錯。最重要的是裡面單字都非常好,跟考試實際會出現的有接近。這本書的最後面還有每一個單元的單字整理,單字有英英解釋,例句,另外還有小習題讓你練習。更棒的是裡面的句子都是跟你在實際題目會看到的句子相似,所以呢不斷地重覆刺激對記憶來說相當地有幫助。這樣子不用死背,就可以自然地把單字記熟,這是我比較推崇的方式。最後面有附兩個類似全真試題,不過版本比較舊

  1. Tactics for TOEIC ETS授權 新托業備考攻略聽力 閱讀 (英漢雙語) 附原版2片光碟9787560095417

    買簡體版200多元就解決了

  2. 我對過簡體版跟英文版,內容一樣完整,但翻譯有大陸用語,翻譯也很完整,幾乎是照著英文版翻譯,真的很不錯,大陸版也有賣試題本,2回100多元吧http://www.pcstore.com.tw/69book/M12057103.htm

    • 可以啊。只是因為是全英文,可能要有點底子念起來效果比較好。不然可能要不斷地查字典。答案也都有簡易的解說。多做題,多理解,對加強英文能力一定有幫助。不過假如底子太差的話就不建議,可能會太難:)

  3. 我想請問一下^^看了您的建議用書,我買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503031706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2100546418(藍色官方指南)
    請問一下我好好做完這二本用書,是否有機會可以考分數至少能在400分以上嗎?
    因為英文底子沒有很好,去年考300分,因為工作需要想說看可不可以考400分以上,
    另外想請教一下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1265078272
    這本值得買嗎??

    麻煩您了,謝謝。

    • 謝謝你的來信,不好意思,暑假很忙,所以會拖很久才回信。

      說實在,做完練習跟吸收多少相關,能夠懂自己體會才能拿高分,如果只是做完,沒有懂,沒有吸收,沒有讓英文再好一點,恐怕還是不容易拿到理想成績。

      閱讀的話,因為範圍很廣,所以還是要大量閱讀,多做題,多練習多記單字,當然有幫助。其實那些內容已經不少,假如能好好練習好好記起來,其實也很夠用。

      大致上建議都在部落格說了,可以參考一下這裡面的建議,看有沒有適合的:)

      https://jessielinhuiching.wordpress.com/category/0-潔西分享學習心得/

      值不值得買,我想還是要看看自己有沒有需要吧。四百分不是那麼難,如何能理解,光靠背或猜恐怕就不容易,加油!

  4. 想請教我手邊已經有以下幾本書
    1. 朗文新多益教戰手冊(聽力)+(閱讀)
    2. 黃金證認NEW TOEIC新多益閱讀測驗
    3. 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大全
    4. 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
    5. NEW TOEIC新多益題庫解析
    6. NEW TOEIC新多益題庫解析
    7. OG1 ETS 托業考試官方指南 (OG1簡版)
    8. 新托業官方考試指南1 (簡版)
    9. 新托業備考攻略+標準試卷 (簡版)
    目標總分550分,但閱讀較弱,哪幾本較為有益呢?感恩

    • 我不是專家,那些書我也沒看過,所以無法跟你說哪幾本有益

      官方考題做完後大概會有概念會出什麼樣題型的問題,但是題目千變萬化

      閱讀的範圍非常廣,只能說多做一定是有益的

  5. 你好~請問tactics for toeic有解答本嗎?
    當初上課我的老師幫我們買書,可是她跟廠商商量可否不訂解答本
    但是現在上完課了,有些答案老師沒給我們學生
    現在找那位老師有點困難
    想問您是否有解答本,我想跟您請教

    • 你好,我買書的時候其實解答本是附在書裡面的,不需要另外購買。所以或許你們老師當初收起來了。其實也不用找老師,找Google大師比較快

  6. 老師 你好~
    上文有提到ETS官方出版的四本書,其中第三個連結為:

    3.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 最新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Vol.3
    https://service.toeic.com.tw/store/productdata.jsp?spid=S11319060923&classid=N0910009

    我試了幾次都連結失敗><" 請問可以放新的連結嗎?
    因為這本書好多版,所以想要確定一下書皮長什麼樣子
    真的謝謝你用心寫文和經驗分享喔! 受益良多^_^

    • 謝謝你跟我說,剛剛看,ETS的聯結有問題,所以放了博客來上去,直接加到這一篇的部落格的文章了。想買的話要買對喔:) 謝謝你的留言,很高興有點幫助:)

  7. 老師:不好意思喔

    我想問一下,還有其他推薦的書嗎?

    連結點可更新嗎?

    有些看不到

    所以不好意思

    麻煩嘞謝謝

    • 你好,我把連結更新過了,我自己最推薦最喜歡的還是 Tactics for TOEIC 跟官方的全真考題,其實市面上出的很多根考出來的其實差距頗大,不過因為很久沒教了,好些書都有新版更新,建議可以去書局翻翻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程度的:)

  8. 不好意思我買的是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8132? 5/e的雖然我也不知道跟5/E差在哪裡 不過透過柏克萊買時裡面的CD沒有解答只有audioscript 想請教您5/e的解答要去哪裡找呢TAT

    • 解答一般要 Teacher’s Book 才會有喔。可以問一下出版社,通常會有進。或者把書名加上 teacher’s book 問一下 google 大師。假如還是沒有的話可能就要自己用 audioscript 去對答案,不過有了 audioscript 聽力部分的答案應該不難找到。閱讀的話即時有足夠的時間,文法單字的部分找一下文法書或許可以找到答案。長篇閱讀要捉大意的也是,多花點時間,又可以查字典的話,其實文章不會那麼難,還是都找得到答案的。

  9. 您好,請問您是有在補習班或其他地方授課嗎? 因為本人對Tactics for TOEIC此書很有興趣,有看到您提到說您有用這本上課,因為想找有課程是以Tactics for TOEIC為主,整本上完的課程,不知道您是否有開設,在哪開設呢? 感謝。

  10. 想請問一下,tactics for toeic這本書適合各個程度的考生嗎?我聽有人說這本難度偏簡單適合初學者,目標是750以上的考生適用嗎?

    • 他用的字不難,可是把考試的方向整理的很清楚。想要考更高分的話,不是只考一本書就可以的喔,還是要各方面多加強自己的實力,多做一些比較新的官方版的試題,再多看相關的書。

      我用 Tactics for TOEIC 加上官方題目幫學生準備,另外加強學生的文法,兩個一對一的學生都考了八百多分,不過他們自己的程度都不錯。想考高分的話除了了解題目,熟悉題型,做官方題目,還有加強自己的實力也很重要喔。畢竟考試不是目的,真正的能夠實際運用才是最重要的喔。Good luck!

      • 我自己是有用PTT往有很推薦的國際學村的題庫大全,我也打算買官方試題,但看妳這麼推薦Tactics for TOEIC我就在考慮要不要買,我之前考720目標是800以上,照妳說這本其實也適用想考高分的考生囉?

        • 考高分不是只靠一本書就可以達到的,考高分也不是最終目的。實力好的人不管有沒有特別看哪幾本書都一樣能拿到高分。我自己當初去考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看 Tactics for TOEIC 或其他多益相關的書,考了 970 分,因為是英文老師,所以很正常。我的意思是把自己的實力加強好,自然就考得好了,而我推薦 Tactics for TOEIC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很有條例的介紹了考試相關內容跟做題技巧,又是全英文,可以增加閱讀能力跟熟悉題型,多做一些官方試題會更清楚考試的內容用字。多做一些考題,最好是官方的比較準確,因為有些偏差會很大,不過即便不是官方的,只要多做題目,單字量還是會逐漸增加,閱讀能力,聽力都會慢慢加強,考試自然會有好成績,也會加強自己的實力。實力好的人自然就會考高分了:)

  11. 我又再看一次這篇文章,發現妳提到Tactics for TOEIC的兩回模擬試題有點舊,

    5. Tactics for 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這是前面潔西大推的聽力閱讀練習題,一步步來,學生有照著做,進步不少的,裡面也有模考,但是有點舊,希望最近會出改版的新版啊。

    是真的嗎??
    感謝妳一直詳細回答我的問題
    謝謝

    • 不客氣。Tactics for TOEIC 這本書因為出版的年份比較久了,所以內容會比較舊,不過有些東西是固定不變的。比較新的官方試題就會看得出來,有些像 organic food 這種字比較舊版本的多益的書就不會有。可以找一些年代比較新的書來看看。

    • 他終於出新版了,當然是要買新版的。文法要看自己的程度,做第五部分的時候假如錯很多那就表示文法需要再加強,要按照自己程度再買適合的文法書來加強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