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生活慣用語二

不要敷衍我的敷衍英文怎麼說?被同學問到我也呆了一下,恩,好像有看過類似用法,但是呢一下熊熊想不起來,所以上網找了找。上網找東西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注意來源,看例句,並且再到英文字典裡用確認一下用法。然後呢潔西在查這個片語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連結。裡面有很多類似上次放過的英語慣用語。其實這些都是一些簡單容易記又生活化的用語。句子都很短,簡單而且還挺有用的。,但是不知道的時候就很掙扎,看過就很容易記住。

我從網路上下載,我只把數字從新整理。想要下載的可以到最後面的Google Docs的連結。其實我覺得記記這些還不錯喔。雖然有兩百個,但是一天可以記個十個。先看過一次後,把英文遮住,只看中文,看能不能說出。而且背整個句子,一個字都不能少,有時候少了一個字,意思就差很多囉。還有一點,中文意思有時候很難捉,這裡的缺點是只有一個句子,沒有上下文,不是可確定的話可以在上網查查,注意不要把意思用錯了,用在不對的地方喔!

 

所以不要敷衍我怎麼說? 請自己找一下,在Don’t …..的部分:)

慣用語                                                 P.1

1. .After you. 你先請
2. A promise is a promise. 答應了可別反悔喔! …promise 承諾
3. Are you telling me? 用得著你說嗎? (你在教訓我嗎?)…tell 命令;吩咐
4. Behave yourself. 乖一點! …behave 表現好

5. Be my guest. 我請客 (直譯: 當我的客人)

6. Come on! 算了吧! (來吧!)

7. Count me in! 算我一份 (我也參加) …count 把…算進去

8. Do something, please. 快想點法子!
9. Make up your mind! 拿定主意吧!
10.I won’t let you down!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down 沮喪的

11.Shame on you. 你真不知羞恥!! 羞羞臉!!

12.Nonsense! 胡說!
13.Don’t worry about that. 不要為那事發愁!…worry about 擔心
14.Help yourself, please. 請自己來吧!
15.Congratulations! 恭喜你!
16.Today just isn’t my day. 今天運氣不佳!
17.How kind of you! 你多麼好啊!
18.You may rely on me. 你可以信任我!…rely on 依賴
19.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這不干我事!…have~to do with 和…有關(無關)

20. Don’t be silly. 別傻了!… 愚蠢的 silly / foolish / ridiculous

 

 

 

 

 

慣用語                                                 P.2

21. Don’t be so sure! 太自信了。…sure 確定的
22. Don’t brush me off! 別敷衍我。…brush …off 對..置之不理
23. Don’t make a scene! 別出洋相了。…scene 當眾吵鬧
24. Don’t push me! 別逼我(別欺人太甚)。…push 逼迫
25. Don’t tease me! 不要挖苦我。…tease 取笑

26. Cut it short! 長話短說吧 …cut 縮減。

27. How come? 怎麼會這樣呢?
28. Is that so? 真的嗎?
29. It isn’t like you! 這不像是你的作風。
30. It’s a deal! 一言為定。…deal交易

31. It’s a long story! 說來話長 (一言難盡)。
32. It’s all my fault! 這是我的錯。
33. It’s out of my line. 這個我外行 (這個我不懂)…out of 脫離 / line 專長
34. It served her right. 她活該!自作自受…serve 對待 / right 正確地
35. It won’t be anything good. 這有何用?…good 有益的

36. A little too far. 太過份了!
37. Anything you say. 悉聽尊便!
38. Are you kidding me? 你在開我玩笑嗎?…kid開玩笑
39.As you wish. 隨你便!…as 如同 / wish 希望
40.Believe it or not. 信不信由你!

 

 

 

 

 

慣用語                                                 P.3

41. Don’t talk nonsense! 別胡說八道。…nonsense 胡說

42.Butter him up a little. 去拍拍他馬屁…butter…up 奉承..(人)
43.Can you give me a lift? 可以讓我搭便車嗎?…give…a lift 順便搭載

44.Could be.有此可能
45.Cut it out.算了/停止…cut 消減;縮短 / out 完全地
46.Does it matter? 有關係嗎?…matter 有關係

47.Don’t be so fussy! 別吹毛求疵…fussy 挑剔的
48.Don’t boss me around. 別一直叫我做這做那…。boss…around 指使…(人)
49.Don’t get me wrong. 勿會錯意…get 讓…(處於…狀況) / wrong 錯誤
50.Don’t pull my leg. 別搗蛋

51.Don’t take it so hard! 看開一點…take 看待 / hard 嚴格的

52.Don’t tell a soul. 不要對別人說喔…soul 人
53.Excuse me a minute. 失陪一下…excuse 允許離開 / a minute 一會兒
54.He sees things, not people. 他論事不論人
55.Hold it! 等一下
56.How can I reach you? 我怎樣和你聯絡…reach 連絡

57.How do you figure that? 你怎會有這種想法…figure 以為
58.If I had my way! 我也沒辦法 (如果我有辦法就好了)

…If S Vpt , S V → 如果…就好了 (與事實相反的假設)
59.It depends. 看情形而定…depend 懸而未決
60.It makes sense! 有理…make sense有意義/合理

 

 

 

 

慣用語                                                 P.4
61.It’s a bargain. 很划算…bargain 便宜貨

62.It’s a lousy choice of words. 真是口不擇言!… lousy 糟的 / 討厭的 words 話
63.It’s a problem of face. 這是自尊問題!…face 面子/自尊
64.It’s not only immoral, it’s illegal! 這樣不僅對不起良心,更是犯法!

…immoral 不道德的 ←→ moral 道德的
…illegal 不合法的 ←→ legal 合法的
65.It’s your turn. 輪到你了!…turn 一次機會
66.It stands to reason. 這是理所當然的!…stand to reason 理所當然

67.It won’t do. 不行…do 進行
68.I can eat a horse. 我餓死了
69.I can’t help it. 我已盡力了…help 補救

70.I flunked in English. 我的英文不及格… flunk 不及格

71.I am green on this job. 我對這類工作還不熟…green 無經驗的
72.I am not a saint.我也免不了會做錯事…saint 聖人
73.I am on a diet.我正在節食…on a diet 節食
74.I am on the phone.我正在聽電話
75.I am quite a stranger here.我對這兒很陌生…stranger 陌生人
76.I am together.我沒有問題…together 一起的

77.I’ll be the judge of that.我自己心裡有數… judge 裁判者
78.I’ll go only so far.我只能答應到此為止… go 進行 / so far 到目前為止
79.I made it!我成功了…make 達到
80.I’ve got nothing to say.我沒什麼好說的

 

 

 

慣用語                                                 P.5
81.I’ve got a problem of mine. 我自己的事都管不了

82.Just look at you! 瞧你那副德性!
83.Leave me alone! 別管我!… leave 讓… / alone 單獨的
84.Let’s get it straight! 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straight 直接的
85.Let’s go Dutch! 我們各付各的吧!…go 採取.. / Dutch 荷蘭人的方式
86. Let’s take a vote. 我們來表決一下吧… take a vote 投票

87. Name it. 你說吧…name 列舉
88. Nice going. 幹得好
89.No comment. 無可奉告…comment 評論
90. No kidding!別開玩笑!

91.No point! 這不管用…point 用途

92.No way. 不行!… way 餘地
93.Not necessarily. 不一定…necessarily 必定
94. Not precisely. 不盡然…precisely 正確地
95. Nothing doing! 不行
96. Nothing works! 真是一籌莫展…work 行得通

97. Let’s call it a day. 今天到此為止…call it a day 結束一天的工作
98. One day you will make it.總有一天你會成功…make 達成
99. Please, say it with flowers. 拜託,幫我說句好話吧!
100. I can’t afford it. 我買不起…afford 負擔得起

 

 

 

 

 

慣用語                                                 P.6
101. I can’t tell 我不知道…tell 判定

102. I am flattered. 你過獎了… flatter 奉承

103. I am in a good mood today.我今天心情很好…mood 心情
…反 in a bad mood / not in the mood 心情不好
104. I am not a Wall Street banker. 我又不是百萬富翁

…Wall Street banker 華爾街銀行家
105. I am only teasing you. 我跟你鬧著玩的…tease 逗弄
106 I’m busy on another line. 我正在聽另一個電話

107 I’m through. 我完了…through 結束的
108. I’m serious. 我是說真的…serious 認真的/嚴肅的
109 I’ll be there. 我會準時到
110 I’ll say. 可不是嗎?

111. I mean what I said. 我說的是實話。…mean…的意思是…
112.I’m all ears. 我洗耳恭聽

113. I took care of the check. 我已付過帳了…take care of 處理/應付
114. I’ve got nothing to hide. 我沒什麼好隱瞞的…hide 隱藏
115. Just leave it! 別管它了…leave 丟下…
116. Leave it to me! 交給我來辦好了…leave … to… 把…交給…
117. Let’s make a deal! 我們談談條件吧…deal 交易

118. My pleasure! 樂意之至…pleasure 榮幸
117. Never better! 再好不過
119. No chance! 沒辦法…chance 機會/可能性
120. No need to thank me. 用不著謝我

 

 

慣用語                                                 P.7
121. No sweat! 沒問題…sweat 焦急

122. None of your business! 少管閒事…= Mind your own business.

123. Not that I know.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124. Nothing serious. 沒那麼嚴重
125. Now, you’re talking. 這才像話…talk 談論
126. Look here! 你聽我說

127. Or else what? 不然你敢怎樣…or else 否則
128. Put him through. 把他的電話接過來…put 讓../ through 通過
129. Quite so! 是啊…quite 的確如此
130. See? I told you so. 現在你總算相信了吧

131. She is always nagging. 她總是嘮叨個不停…nag 嘮叨

132. So far so good. 到目前為止還好!…so far 目前為止
133. So that’s how it’s done.原來如此!…so 如此看來
134. Spare me!饒了我吧!…spare饒恕
135. Take a break!休息一下!…break 暫停/休息
136. Take it or leave it!要不要隨便你…take拿走/ leave留下

137. Take your time! 慢慢地做 (慢慢來別急)
138. That’s more like it! 嗯,這還差不多
139. That’s my line. 那是我該說話………line 台詞
140. That’s not fair. 這不公平  ………fair 公平的

 

 

 

 

 

慣用語                                                 P.8
141. There you go again. 你又來這一套了

142. We can’t take any chances. 我們可別出差錯才好!…take…chance 冒風險
143. We’ll say! 到時候再說吧
144. We’re here on business. 我們是來談正事的…on business 為了公事
145. What a coincidence! 真巧…coincidence 巧合
146. What a pity!多可惜!!…pity 可惜的事

147. Whatever you say.悉聽尊便
148. What for ?為什麼
149. What’s going on?怎麼回事啦
150. What’s it all about?怎麼回事啦

151. What’s the difference? 這有什麼關係…difference 差異

152.Where was I? 我說到那裡了
153.Who are you kidding? 你在和誰開玩笑…kid 開玩笑
154.Will you behave or not?你守不守規矩…behave 表現好
155.You can’t be serious!你不要不認真了…serious 認真的
156.You don’t look your age.你看起來沒那麼大的年紀

157.You got(beat) me! 你問倒我了…get(beat)  把…難倒(擊倒)
158.You know something? 我跟你說
159.You’ll pay for it. 你不會有好下場的。…pay for 為…付錢/為…付出代價
160.You’re all wet. 妳完全誤會了…all wet完全錯

 

 

 

 

 

慣用語                                                 P.9
161.You’re so fussy. 你真是大驚小怪…fussy 易煩惱的

162.She asked for it! 她活該…ask for it 自討苦吃
163.She steals the whole show. 她搶盡了風頭…steal the show 搶盡峰頭
164.Some other time. 改天吧
165.So what? 是又怎樣
166.Take it easy! 不要太衝動…take 看待

167.Take my word for it! 你要相信我的話
168.That I can’t say! 這個我不敢肯定
169.That’ll do. 這就行了
170.That‘s it! 這就對了

171.That’s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沒什麼話好說;我無可奉告

172.That’s new to me.我沒聽說過這回事
173.That takes time. 那很花時間的
174.The case is over. 你不要再炒冷飯了…case 案子 / over 結束了
175.Time’s up! 時間到了
176.We have a deal! 我們不是講好的嗎?
177.We’re even new. 這下子咱們扯平了…even 平等的
178.We sing the same song. 我們真是志同道合
179.What a line! 多麼中聽的話啊
180.What did you say? 請再說一遍

 

 

 

 

 

慣用語                                                 P.10
181.What do you say? 你想怎樣?尊意如何

182.What’s on your mind? 你有什麼打算
183.Well, I never! 啊,真想不到
184.Where were we? 我們剛剛談到那裡了
185.Who knows? 天曉得
186.Why not? 好啊
187.You bet! 當然
188.You do all the talking! 由你出面去交涉好了
189.You don’t say so! 此話當真
190.You have my blessing. 我祝福你…blessing 祝福
191.You’ll be sorry for this! 你這樣做準會後悔莫及的

192.You’re going to get it! 你要挨打了
193.You’re not just saying? 你當真嗎
194.You’re telling me! 這還用你說
195.I’ll do that. 我一定這樣辦
196.Sorry, I have no idea. 對不起,我不清楚(idea 了解; 明白)

197.They are all the same. 他們都一樣
198.Get your hands off. 你放手
199.I doubt it. 我很懷疑
200.By all means. 當然

 

下面這是出處。潔西也上傳了東西才能下載@_@

http://www.scribd.com/doc/60632932/統測英文經典必考對話

 

上次也是從網路上穿來的生活慣用語

 

https://jessielinhuiching.wordpress.com/2011/04/01/英語慣用語/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