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Allen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莉莉艾倫 我們知道的那個地方 中文歌詞 潔西不負責翻譯

好冷好冷。這蝦米天氣啊,冷死人了。潔西連續四天起床都頭痛,前三天都是痛醒的,星期六一早起來痛到快爆炸,還好起得夠早,還有時間在床上痛了一兩個小時後,再去上課,一顆兩百五的止痛藥有效,只是比較慢。昨天稱到中午起床,結果,痛啊,所以吃了藥,又在床上躺了好幾個小時不能動,煩死人了,最後決定跟老姐還有小朋們去西門町晃晃,不然一直躺在床上也不是辦法啊。

還好出去後,頭有好一點。雖然到了晚上又痛起來。超久沒去西門町了。去吃了個拉麵,也沒什麼逛到,跟小朋友一起看街頭藝人表演,然後大寶還有朋友都有跟他們做互動,也來跟潔西握了手。大寶說他們一天可以賺22K,真的有那麼多嗎?潔西懷疑,不過給賞金的時候,潔西給了100,其他也不少人給錢。一場下來應該是不少錢。後來走到別的地方,又看到他們在表演,恩,一整天的話,說不定真的有喔。

昨天回家頭又開始痛,但是藥吃完了,只好趕快喝個咖啡,吃個安眠藥,睡覺去。咖啡跟安眠藥很不合,但是沒辦法啊,咖啡可以微止痛,安眠藥睡著了就不會痛。不過,潔西覺得最妙的是,半夜不痛的時候有醒來,覺得,啊,終於不痛了,真開心。然後繼續睡覺去。痛會痛醒,不痛也會不痛醒。

今天起床終於停了,再痛下去會變成笨蛋啊,不然吃的藥也會讓自己變成笨蛋。一個月份的痛都痛光了。不痛了今天開始洗衣服,做蛋糕,做餅乾。摸摸摸,一天又過去了。今天一早五點多就被樓上吵醒,所以有時間把先前星期五上過的,還沒寫完整的講義寫好放上來。另外還翻譯了一首歌。早起也有不錯的地方,時間多出來了,可以做很多事。不過挺累的,現在。放首歌,準備睡覺去:)

There once was an animal who had never see Christmas. 從前有一隻動物,他從來沒有看過聖誕節。這是個英國百貨公司 John Lewis 聖誕節廣告的第一句話,然後就開始可愛的熊熊跟兔子的故事。看看兔子送了冬眠的熊熊什麼聖誕節禮物,應該會跟潔西一樣,笑了。

這首歌原本是Keane唱的,這個廣告曲由Lily Allen翻唱,配合簡單的鋼琴,非常的動聽,配上可愛的故事,看了心情很好:) 希望大家這個星期有好的開始Happy Monday!

對了,這首歌上星期可是UK榜第一名喔。最後片尾出現 Give someone a Christmas they’ll never forget. 給他們一個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聖誕節。當然就是希望你去shopping囉!不要忘了送禮物給心愛的人:)

Lily Allen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莉莉艾倫 我們知道的那個地方

LYRICS (originally by Keane) (原唱為Keane) 中文歌詞 潔西不負責翻譯

I walked across an empty land 我走過了空曠的大地
I knew the pathway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我熟知這些路徑瞭若指掌
I felt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我感受著腳底的大地
Sat by the river and it made me complete 坐在河流旁,這讓我感到生命的完整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我覺得累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I came across a fallen tree 我看見一棵倒下的樹
I felt the branches of it looking at me 我覺得那些枝枒看著我
Is this the place we used to love? 這是我們曾經相愛的地方嗎?
Is this the place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這是我一直夢見的地方嗎?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thing to rely on 我慢慢變老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假如你有點時間,我們不如一起去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聊聊在那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這可能是已經到了盡頭
So why don’t we go 那麼我們不如一起去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我慢慢變老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所以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會讓我進入你的心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我覺得累了,我需要有個開始的地方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假如你有點時間,我們不如一起去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聊聊在那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這可能是已經到了盡頭
So why don’t we go 那麼我們不如一起去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